比巴卜

我和我的两个舍友(10)

      租房  办手续  搬东西,比想象中的要来的顺利很多。


     与其说是租房,其实是季谨把家里在学校附近置办的房子拿了出来。三室一厅,是个户型不错的大平层。


     沈羡很喜欢,因为小区绿化特别好,客厅,主卧,客卧还都是落地窗。窗帘一拉,坐在沙发上或者躺在床上就能一下看到绿油油的青葱的树木。


      季谨一开始有些担心沈羡会不喜欢房子装修风格,因为现在年轻人喜欢新中式的人太少,好在沈羡看完后评价不错,喜欢“有韵味”的屋子。


      原先因为是自家房子,季谨并不主张要房租,但沈羡和周玉然还是自顾自的表示会分别承担水电和每天的饭菜钱。


      虽然有三个房间,但从搬进新租房后沈羡每天晚上分别就是和周玉然,季谨一块睡。一开始也有些不适应,但是时间长了沈羡竟然会觉得一个人睡会不得劲。


     同居生活异常和谐且安分。


     “羡羡,起床咯。”周玉然站在床边,轻轻地喊着睡得像小猪的人。昨晚上一开始沈羡还乖乖的窝在自己怀里酣睡,但没多一会就卷着被子滚了半边床。

睡觉姿势和本人一样不乖。


      床上的人丝毫没有要动弹的意思,周玉然轻轻拍着四仰八叉的那位的软肉,“快点,阿谨已经把早饭弄完了,有你喜欢的鸡蛋饼和玉米杯。”被子都被踹到了床边边上,还好现在天气不算冷。


     “唔…玉米杯里面有放很多很多很多沙拉酱吗?”声音还带着浓浓的睡意,像糊作一团的蜂蜜,粘稠又带着甜意。


     “放了,有放很多很多沙拉酱,但是你再不起床就没有咯。”周玉然觉得自己真是喜欢上了一个小宝宝。


     但不也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要把他宠成小孩。思及此禁不住笑着摇了摇头。


     眼睛都没睁开,手倒是先张开了。


     “小懒猪”

     嘴上是这么说,但是手上却是稳稳当当地把人抱在怀里。

      香软香软。


      抱到落地窗前拉开了窗帘“是你喜欢的大晴天。”


      闻言,沈羡迷迷糊糊的用手揉着眼睛,睁开眼睛,“想放风筝,这种天就应该在草坪上疯…哎呀。”


     “再用手揉眼睛就我就要拿板子了”丝毫不理会怀里人幽怨的眼神。


     “哼。”

      “好了,我醒了,把我放下吧。”每天十点半准时关灯睡觉,被人锁在怀里更是一点偷玩手机的可能性都没有,早上其实不会特别困。


     周玉然掂了掂手里的人后把人放在床上。


     这段时间自己和季谨明明都很认真地喂养,怎么会一点都胖不起来。


     果然,还是消化系统不好吧。


     沈羡踩着拖鞋往浴室走却发现身后的人还愣在原地。


    【咚咚咚】


      “都愣着干嘛呢,不早了。”季谨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放门口,匆匆说完后又走开。


      “我刚洗漱完了,去帮阿谨端碗,你自己可以吗?”在一起越久越觉得沈羡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小祖宗。


      挤好的牙膏甩掉了也不在意,吃粉吃面汤汁沾衣是固有定理。已经装好水的水杯,不提醒的话十天里一定有三天会忘记拿……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沈羡白眼,“快去快去。”


     自己只是偶尔犯懒或者走神,不是真的什么事情都不会干,他对那两位先生把自己当做孩子看这件事情表示很不满。


     洗漱完换完衣服坐到餐厅,季谨和周玉然早就已经在餐桌前准备就绪,都在看书等自己。


    “嘻嘻,我下回快一点哦~”虽然这个场景已经上演很多遍,但是让人等自己一个人,还是会略微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刚好。”季谨和周玉然不约而同地收起自己的书。


     沈羡拉开凳子坐下,从第一顿饭开始他就一直坐主位。


     配了番茄酱的鸡蛋饼,剥了壳放凉的的水煮虾,一杯放温了的鲜奶还有他最最喜欢的玉米杯。


     全都都喜欢。


      鸡蛋饼面糊里混了红萝卜,香肠和切细丝的包菜,虽然他不喜欢红萝卜,但是却不讨厌放了红萝卜的蛋饼!


     香的不得了!沈羡表示能吃两大张鸡蛋饼!


      他原先以为像季谨这样的人,一定会是早餐随便吃两口面包糊弄过去的类型,没想到做饭异常丰盛好吃,和周玉然一样。


      明明在学校的时候早餐就是包子鸡蛋豆浆,中午自选菜荤素搭配即可。


     当初要同居的时候他还担心自己有一点挑食的嘴会很难搞呢,毕竟在学校食堂他都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想吃什么点什么,当时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现在住一起了总不能天天想吃什么就让人做什么。


    周玉然和季谨当然是不知道沈羡的小脑瓜里又在想些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

他们原先是真的无所谓吃什么,虽然民以食为天但是他们的快乐点却不在吃这方面,但奈何沈羡实在是个吃货,而且身为吃货却不自知,只觉得自己只是想吃的种类多了点,喜欢吃的东西多,不喜欢吃的东西也多。


     都7086年了,当然也不能强迫人家吃什么,毕竟也不是容易哄骗的孩子,况且谁还没有些不爱吃的东西呢。那怎么办,既想让孩子开心又想让孩子健康,那就只能在食材的使用上下功夫了。


     别的不说,同居快一个月了,两人的厨艺可谓大大增长。


    季谨最先吃完擦了擦嘴。


     “羡羡”


     “嗯?”沈羡认真干饭的脑袋从碗里抬起来。


     “水果给你装在盒子里放进书包了,今天带的蜂蜜水也在书包外侧放着了。你上午的课结束就直接一个人先回家可以吗?”


     “嗯嗯。”沈羡点头。


      “我下午第一节选修,玉然要先去一下社团然后会回来给你做午饭。”季谨一般叮嘱一边抽出一张纸要给人擦嘴角,想了想又握在手里。


     反正一会嘴还是会脏。


     “不允许吃路边的烤鱿鱼!玉然会检查。”季谨严肃的要求而非温柔的告知。


      沈羡看了眼一脸严厉的季谨又看了眼温柔又不带一丝婉转的周玉然。


     “哼。”


     我下次吃完一定记得刷牙。

     而且不吃烤鱿鱼就不吃呗,我还能吃炸香肠,炸鸡柳和炸年糕!





🔧🔧其实我还挺喜欢写日常的。就是那种平平淡淡又充满爱地小日常。


      虽然一篇也有两千字,但我还是觉得好像有点短,看着也不够过瘾,等以后写三千字或者四千字再发出来好了。


    ok,喜欢的各位看官点个心叭。


哦哦,还有谢谢各位的喜欢,我都有看到哦。ID眼熟中~

评论(3)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